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2024年亲子家庭职业体验参观 ——寻找生命的密码
日期:2024-01-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了打破孩子们对陌生医疗环境的抵触感,了解生命的诞生历程,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2024年1月27日上午,在江北城街道指导下,江北城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三洞桥社区居委会、三洞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洞桥社区团委、重庆新扬社工链接重庆佳音妇产医院开展“我是小小CEO”亲子家庭职业体验主题活动,一起探索生命的诞生历程。

“妈妈的子宫就像是房间,在这个房间里妈妈的卵子和爸爸的精子相遇,经过经过九个月的生长发育,各位小朋友们就出生啦”活动中,佳音医院的医生从生命的起点、诞生、以及妈妈在整个孕育过程中身体发生的变化和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邀请妈妈们进行现场演示,这一刻在医生的讲解下小朋友们深刻的了解到了母亲生育的不易,转身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妈妈,并甜蜜的喊着妈妈~。在参观体验结束后,佳音医院的医生们为亲子家庭讲解了青少年眼睛保护、海姆立克急救法、应急救援等方面的知识,并邀请亲子家庭进行实际操作练习,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和生活常识。最后,工作人员为小朋友颁发了“优秀小医生”的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对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受,切身感受到了生命诞生的伟大与母亲的不易,同时对医护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相信在小朋友们心中也播下一颗职业理想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