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联合巡河迎新年 续写护河新篇章
日期:2024-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月18日,春节假日后复工第一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江北城街道河长办严格执行《重庆市总河长令(第5号) 关于在全市实施幸福河湖建设“百千行动”的决定》,联合朝天门水上派出所、社区河长等河长制联席成员单位开展联合巡河迎新年,续写护河新篇章。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江滩公园游客热情不减,为保障游客安全、共建共享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江北城街道河长办按照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五水共治”要求对近期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两个工作重点:一是加强常态化巡逻,守护江滩安全。要求各 河长制联席单位、社区河长、巡河队员等全面沿河巡查安全问题,做细日常防范和应急处置,把“除险清患”落到实处,重点查看是否有乱石、江滩公园各类安全指示牌是否脱落损坏、沿江宣传安全垂钓等确保水域监管规范化、动态化、常态化,保障江滩游客安全。二是加强清扫保洁,保持江滩满意度。要求环卫公司轮班制,重点查看河道周边是否有生活垃圾、水面是否有漂浮物对巡河中发现的垃圾,及时清理同时工作人员在巡河捡拾白色垃圾时也不忘时刻关注是否存在影响环境的不文明现象,对于游客随意丢弃垃圾等行为进行劝阻,宣传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的文明理念,增强群众关爱河湖的意识。

下一步,江北城街道深入贯彻第5号市级总河长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因水而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力争让本辖区的河段具有区域特点、流域特色、重庆辨识度的幸福之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