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文明再提升·满意在江北” 三洞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小江说文明”活动
日期:2024-03-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辖区居民文明意识,倡导文明行为,建立有礼有序更加文明的社会环境,2024年2月29日,在江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下,三洞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再提升·满意在江北“小江说文明”活动


活动伊始“老马宣讲队”宣讲员唐姗姗用王维诗人的诗句:当待春中、草木蔓发……带领居民领略《美丽中国 盛世山河》。社区民警周警官通过政策+案例的方式,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文明交通、文明养犬等方面的知识,告知居民养成不乱闯红灯、出门遛狗时的注意事项,应主动避让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及时清理狗粪便,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养犬居民刘老师代表现场居民宣传文明养犬条例,“身先士卒”倡导大家做一名守法、文明的“铲屎官”。随后新扬社工组织居民进行文明知识问答,现场发放江北区市民文明手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约定与居民一起相互监督,共同遵守相关规定,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通过此次文明宣讲活动,强化了辖区居民文明交通、文明养犬的理念,增强了居民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文明意识,进一步推动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