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江北城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开展“‘悦’运动·越健康”八段锦培训活动
日期:2024-03-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月22日上午,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科普教学点、三洞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三洞桥社区教育学习中心、三洞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庆新扬社工联合开展“‘悦’运动·越健康”八段锦培训,共同探讨养生锻炼之道。

本次培训通过八段锦的来历、锻炼方法、对身体的好处、注意事项、口诀等多个方面,深度讲解练习八段锦对于人体的好处。课堂上,八段锦培训讲师付老师讲到:“八段锦是通过练习改善神经体液调节、加强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且不受场地限制,随时随地可以做,简单易学,老少咸宜”,随着优雅动听的音乐响起,居民们仔细观察老师的示范,跟随节奏完成每一组动作,在一静一动,一进一退之中,将身心完全融为一体,在松柔自然中享受太极拳带来的快乐。活动结束后,互相交流,连连称赞,居民黄嬢嬢说:“我练完八段锦后充分体验到八段锦的好处,腰腿活动更加自如,感觉精力充足神清气爽”。

此次课程以传统中国文化为载体,搭建了社区与群众文化和体育交流的平台,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社区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