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40X0/2021-00030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石马河街道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8-27
  • [ 发布日期 ]
  • 2021-08-27
石马河街道办事处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8-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部署,全力构建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病毒传播,石马街道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做到有的放矢。德尔塔变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街道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主要领导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认真分析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谋划对应工作措施,周密安排各项工作内容,做到有的放矢。

2.强化宣传,不留死角,做到全面覆盖。一是加强“一岗双责”,全员参与宣传动员工作。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到各社区督查,班子成员兼任社区第一书记,包片负责各社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形成了领导班子、科室、社区、小区物业一体的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体系;二是宣传形式多样,确保疫苗接种宣传全覆盖。8月下旬,出动宣传车辆3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群发短信120000余条,录制宣传口号在人员集中地区连续播放。三是加强弃管楼栋宣传。安排工作人员对弃管楼幢进行入户调查、登记,及时将排查结果反馈给社区,落实好疫苗接种。

3.心服务、保障到位,增强主动意识。一是畅通信息。充分利用各小区物业微信群、qq群等平台,提前一天通报疫苗接种点的疫苗情况,方便群众根据自身情况安排疫苗接种;二是主动服务。加强疫苗接种流动车辆的使用,租用两台车辆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配合疫苗接种点、流动车的疫苗接种工作;三是主动对接相关单位。加强与区卫生主管单位、辖区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作沟通、协调,为疫苗接种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截止8月20-25日,接种第一剂新冠肺炎疫苗8782人次,通过电信平台两次发送疫苗接种短信共计13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海报3000份,派接送车接送接种居民1500余人,移动接种车进小区接种8次,接种居民2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