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民法典—与生活同行
日期:2021-11-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让辖区居民提升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增强遵法守法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近日,石马河司法所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会。

首先由司法所所长为参会居民讲解民法典继承编中关于法定继承人的顺位问题、订立遗嘱的方式、继承纠纷的诉讼时效等问题。然后组织居民共同阅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的重要条文,以问答解法的形式回应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婚姻无效的情形、哪些财产属于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等。本次学习宣传会以看读本讲案例与一问一答相结合的形式,为辖区居民解读了许多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条文和经典案例,让居民们了解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使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居民心里。

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群众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精神,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本次学习会后司法所所长也再次强调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应当以身作则,做好学习、遵守和维护民法典的表率,用法帮助辖区居民解决纠纷,力求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