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石马河街道:党群同心共解难题土石方变“花园”
日期:2021-12-0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这几天,石马河街道山水社区土石方小区格外热闹,居民出门休闲娱乐又有了好去处,因为小区里多了一条整洁漂亮的休闲长廊。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们在长廊里晒太阳、下棋、聊天、喝茶,其乐融融,整个长廊温暖而明亮。这个长廊真不错,既干净漂亮又遮风挡雨”“我给我们楼栋党员刘老师反映了情况,街道马上就来解决了”“现在办事儿效率确实高,提个意见也方便多了,连着好几天,大家都对这条长廊热议纷纷。

据了解,土石方小区是安置房小区,前段时间居民发现地上污水横流,就给楼栋党员反映了这个情况。街道收到基层党支部反映后快速研究,了解到是由于地下污水管道年久失修,导致管体破裂,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随后,街道组织专业施工单位对管道进行维修,在维修过程中,发现居民喜欢在小区搭建的简陋凉棚里休闲娱乐,于是提出改造凉棚计划并请党支部反复征求收集居民意见,迅速形成符合居民生活实际需要的改造方案,让小区设施改造更有温度、对居民关爱更有深度。

街道聘请专业公司对凉棚进行施工设计,移栽了存在安全隐患的两棵大树,对凉棚加宽加长变成了长廊,把凉棚原本遮光挡亮的彩钢棚改造为半透明的玻璃钢材料,安装了新的木靠椅。此次改造既解决了安全隐患问题,又变靓了小区环境,让居民休闲生活更加舒适。

石马河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主动跟楼栋党员反映问题,积极地参与到解决问题中去,这样街道就能为居民办更多的好事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