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你呼我应”石马河街道:修好隔音墙 获群众点赞
日期:2021-12-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隔音墙修好了,这下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近日,江北区名门山庄业主们对小区外安装隔音围栏的事情纷纷点赞。

据了解,江北区名门山庄小区外,有一段约长200米的内环快速路段没有安装隔音设施。小区房子紧挨内环道路,晚上噪音非常大。家住名门山庄居民钱克程告诉记者,夜间快速路上大货车奔驰而过噪音接近100分呗,严重影响小区近5000户业主休息。

“‘你呼我应’真快速,我们把问题才反映,街道就帮我们解决了。”站在新修的隔音墙旁,居民黎小红高兴地说道。“群众的事,就是大事,为解决社区居民难题,街道推出的‘你呼我应’,目前已成为我们跟居民互动的重要渠道。江北区党代表王鹰说。

“你呼我应”是石马河街道打造的在线反馈渠道,居民们可以通过扫一扫小程序,以拍照、录音或录制视频等方式向街道反映诉求。

接到居民反馈后,石马河街道快速响应,积极回访并实地查看。同时,组织小区居民代表、项目施工方一起多次召开协调会,围绕如何解决噪音扰民问题以及安装隔音墙征求意见,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对环境噪音进行多方位测检,最终确定以采取隔音围挡的方式降低施工噪音影响。历时半月,完成施工,有效降低了噪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小区党支部这个基层平台,用好‘你呼我应’渠道,积极开展噪音扰民、高空抛物、修建休闲长廊等基层民生问题议事会,面对面、点对点地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名门山庄党支部书记杨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