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石马河街道“两眼向下”服务群众:增设核酸采样点 一米线升级“防诈线”
日期:2022-05-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骗子千万面,警惕应万变”,“高额返利莫轻信,网络刷单是诈骗”。517日,石马河街道十年城社区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等待检测的居民们一边排队,一边饶有兴致地低头看着脚下的一米线,是什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据悉,为加强核酸检测服务能力,充分满足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需求,石马河街道在辖区内字水中学、观农贸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区域增设常态化核酸检测便民服务采样点12,并于 517日投入使用,方便附近群众就地就近核酸。

而在核酸检测点前,长长的两排一米线被别出心裁地设计成了防诈骗宣传标语,充分利用了核酸检测全民参与度高、宣传面广的特点,利用群众排队时的空隙时间,宣传识诈防诈技巧,前来排队做核酸的群众在接受检测的同时,不忘注入反诈防骗“强心剂”,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这个宣传方式就很接地气,反正都要排队,低低头就能学到反诈知识,每移动一格的标语也不一样,非常新颖!”正在等待做核酸的张女士说道。

排队无聊?不妨低头看看,开启两分钟反诈小课堂。石马河街道此举真正实现了一米线“一线两用”,不仅守住了防疫安全距离,也牢牢守住居民的“钱袋子”,为群众构筑起了一道防疫防诈双重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