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石马河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消防演练工作
日期:2022-05-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持续强化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高层建筑火灾防治工作,自去年下半年起,石马河街道决定,每季度组织辖区76个小区开展消防演练工作,确保演练培训、安全宣传全覆盖,时刻为辖区居民敲响消防安全长鸣警钟,筑牢家园安全防线。

保利香雪作为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高层建筑较多、人口密度较大,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更有必要,更见实效。

此次演练分为两个环节,一是消防安全知识有奖竞答;二是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在有奖竞答环节中,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从现场问答的情况上可以看出,居民对于日常家庭火灾扑救、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技巧的掌握,还是较为娴熟的。

实战演练环节在街道工作人员、石马河消防救援站、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的协作配合下,按火灾扑救预案展开实施,现场模拟火场实景,物业人员、街道应急队伍在得知警情后,首先到达现场做好外围警戒,协助居民疏散逃生,随后石马河消防站指战员到达现场展开处置,利用楼道室内消火栓出水,对火势进行扑灭,救出火场被困人员。

夏季将至,气温渐升,火灾高发期即将来临,通过开展消防演练宣传活动,可以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物业人员的“打早灭小”能力,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氛围,为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