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滕宏伟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及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工作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努力打造全国智慧社区建设新标杆
日期:2022-10-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17日,区委书记、区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滕宏伟到石马河街道调研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及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智慧社区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服务,让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人民更幸福,力争打造全国标杆社区。

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才明、区政府副区长廖光洪一同调研。

石马河街道来鹿寺社区成立不足两年,辖区现有凤凰湾纯水岸等5个居民小区,以及重庆宏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常住人口8700余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约2000平方米,各项功能正在逐步规划完善。滕宏伟来到这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阵地功能分区,听取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滕宏伟说,社区是基层基础。要不断完善基层阵地功能,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为群众提供智能化精准化精细化服务。

滕宏伟在调研中指出,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在社区,而社区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梳理社区特色,学习优秀社区服务经验,用好用活市场化手段,打造社区服务品牌,为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要科学布局各功能分区,夯实群众文化活动、“一老一小”服务、群众矛盾化解、社区日常办公等基础功能,不断完善社区阵地基本功能;要以智慧社区建设为抓手,打通数据壁垒,注重便民、实用,实现社区干部减负、基层治理增效、服务群众精准,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从而营造居民自治、和谐邻里文化氛围,持续激发文明提升内在动力,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力争打造全国标杆社区。

当天,滕宏伟还前往建设中的石马河街道市域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暂定名)进行调研,要求街道进一步做优做实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

区有关部门、石马河街道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