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滕宏伟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日期:2022-1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12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滕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推动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均,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区委副书记张才明,有关区领导出席。

滕宏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坚持既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采取更为坚决、果断的措施,强化工作统筹,加快处置速度,科学精准抓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滕宏伟强调,要切实做好流动性管控,进一步研判疫情趋势,精准有效划好高风险区,管住聚集性、管好流动性,严格实施各小区封闭管理。要进一步做好“找阳”“追阳”和隔离转运工作,提高阳性病例和密接人员转运效率,做好医院床位和隔离场所储备,简化不必要工作程序,坚决以快制快,强化专班推进,保障人员力量,加强统筹协调,争分夺秒溯到源、找到人、切断链、管住面。要优化核酸混采比例,科学研判全区每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依据各镇街、社区风险大小决定各自混采比例,确保每天采样及时、出结果及时。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工作组加强工作衔接,畅通沟通联络机制,确保顺畅无堵点,各部门、镇街狠抓各项任务落实,用好志愿者等力量,切实做好流动性管控、核酸采样、服务保障等工作,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各镇街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后,滕宏伟到石马河街道等地,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