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规范道路交通 助力文明建设 石马河街道深入开展乱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2-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近日,石马河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交巡警支队开展了车辆乱停违停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街道实行全天不间断巡查机制,重点对盘溪路主干道以及福佑路、福源路、福泰路、盘溪四支路等区域的乱停放车辆进行集中整治,执法队员对在现场违章停放驾驶员进行口头警告,并劝离和纠正其违法行为;对机动车驾驶员不在现场或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进行拍照取证,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对无法联系驾驶员或长期占用人行道的车辆进行锁车、拖移处理。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注重方式方法,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对乱停乱放的车主耐心细致地进行劝导教育,并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自觉在规定位置规范停车,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下一步,石马河街道将与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乱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巡查管理与现场执法力度,增强群众规范停车的意识,有效推动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向好发展,同时配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宣传发动、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活动,调动居民参与文明城区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区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