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石马河街道闻“汛”而动,积极开展防灾减灾避险应急演练
日期:2023-04-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月18日以来,重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石马河街道闻“汛”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等方式多渠道持续不断向辖区居民、企业、施工场地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发送预警信息,并要求大家立即做好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情况的应急准备。

街道应急管理办积极部署、大力宣传,有序开展多场应急演练,扎实做好极端天气、突发情况应对工作。“居民朋友,不要慌,请按撤离路线指示方向跑,前方设有临时避险安置点。”伴随着一阵阵急促地敲锣声,4月2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地质灾害应急避险和安全防范疏散演练在石马河街道桂花园社区紧张有序地进行。“真实感太强了!就像实际经历一样,对提升自身的逃生能力很有帮助。”桂花园社区居民说。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应急综合指挥水平和应急实战处置能力,也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特别是主动避险意识,最大程度保障生命安全。

下一步,石马河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坚决落实“以练为战,以战促练,战训合一”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扎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最大程度保障辖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