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石马佑苗·宏八行动”石马河街道群团之家开展读书会活动
日期:2023-09-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全力推进江北区“幸福小江”、家庭教育民生实事“星火计划”在石马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9月24日上午,石马河街道联合辖区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在街道群团之家开展“石马佑苗·宏八行动”书香润心田读书会活动,辖区50余名青少年儿童参加
  活动邀请全国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宏帆八中老师袁迪作读书分享交流。袁老师通过讲名著、观视频、分享读书故事等方式,向孩子们传递读书的意义,让孩子们懂得“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到达;书中未必有黄金屋,但一定有更好的自己。”精彩的授课获得全场阵阵掌声!
随后,袁老师悉心传授阅读方法,推荐阅读书目,满满的干货深受孩子们喜欢。授课结束后,袁老师为现场的孩子们送上宏八学子精心准备的读书明信片,这份特殊的礼物,以读书为媒,链接起一份双向奔赴的纯洁友谊。 
  分享结束后,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向现场的孩子们赠出文学著作、短篇小说等书本60余册。孩子们认真写下读书会的感受和收获,“听了袁老师的课,我真正知道了读书的意义,读书让我认识了很多名人,也感受到了我对读书的热爱”“我发现了阅读带来的不一样的美,以前认为读书很累,现在觉得并没有那么困难,一个人读书也不会感到孤独,反而能收获到别样的快乐,谢谢袁老师”.....爱上阅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然发芽。  
  据了解,此次读书会是“石马佑苗·宏八行动”书香伴成长系列读书活动的首场活动。下一步,石马河街道将继续深化与辖区学校教育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平台、整合资源、解决问题等方式,进一步强化家校社协同育人、良性互动,显著提升共育水平,常态长效服务石马河地区青少年儿童和辖区居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