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石马河街道联合重庆市中医院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3-11-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在全国第32个“119”消防安全宣传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11月7日下午,石马河街道联合重庆市中医院、石马河消防救援站一同举行“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共计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石马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以线下活动+线上平台宣传的方式,广泛动员辖区群众关注消防知识安全,积极参与到消防宣传演练中去,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安全防范能力,打造“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人人掌握安全技能、人人杜绝消防陋习”的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安全格局。

随后,活动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综合应急演练,包括模拟发生火情、对初起火灾进行处置、组织应急疏散逃生、做好现场急救及秩序维护、等待专业消防救援队伍进一步救援等六个环节,在消防员的专业指导下,大家纷纷拿起灭火器进行训练,“以前总是在电影上看到灭火,觉得很简单,直到今天自己真实体验了,才晓得有多不容易,有了这次经历,以后心里就有底了。”刚刚体验结束的王女士激动地向大家分享道。

下一步,石马河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小区、进学校、进楼宇、进单位等工作,通过有针对性地提示和典型火灾警示教育,帮助查找、整改火灾隐患,并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及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冬季火灾防控等工作,积极组织居民群众参与各类消防安全演练,不断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应急能力,共创平安和谐的石马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