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石马河街道2023年新时代“红岩先锋”主题宣传活动——观影《开山人》
日期:2023-12-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月11日下午,石马河街道开展2023年新时代“红岩先锋”主题宣传活动,在龙湖源著影院组织辖区党员、团员、单位工作人员共160人,观看重庆本土电影《开山人》。

电影《开山人》,改编自上世纪90年代巫山县下庄村的真实故事。下庄村地处大巴山深处一个天坑底部,四周高山合围,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落。1997年开始,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带领108名村民,用原始的铁锤钢钎,耗时7年在万丈绝壁凿出一条8公里“天路”,打开了通往外界的通道。观影过程中,震撼人心的写实画面,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让不少观众数次哽咽落泪。

“电影画面很写实,非常震撼,人物刻画得也特别饱满。电影拍的是我们重庆人的故事,看了以后感觉很亲切,也很感人,向这群开山人致敬。”辖区老党员李红向大家讲道。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要学习“开山精神”,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坚守岗位、担当使命,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争当新时代“红岩先锋”,努力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为石马河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