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网络中国节·春节】石马河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2024-02-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玉兔辞旧春华启,龙腾新春气象新。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引导居民群众树立尊重传统、传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石马河街道通过组织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加强氛围营造,开展走访慰问,让年味儿更足人情味儿更浓。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

走进香雪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片“春”意盎然,新年“辰龙送瑞·春联传福”书法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香雪苑社区联合辖区爱心企业三峡银行冉家坝支行,邀请了5名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朋友们书写春联和“福”字,送去美好祝福。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化作最真挚的新春祝福送到居民手中,让大家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揽一碗人间烟火,接一份福气回家”

南桥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南桥苑网格驿站组织开展“喜迎龙年·送福到家”家庭文明主题活动。社区书记李胜男向居民们汇报了南桥寺社区2023年度重点民生工作事迹,从南桥苑老旧小区改造、五洲新村微改造等,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工作带来的变化,大家看在眼里、暖在心里,赢得居民们纷纷鼓掌称赞,随后大家围聚在一起,用准备好的糯米面粉、汤圆芯子等开始包汤圆,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现场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汤圆及礼品逐户慰问了辖区困难家庭。

“爱老敬老,喜迎新春”

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金果园社区组织舞蹈队在养老院举办了一场联欢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一场精彩的“爱老敬老,喜迎新春”文艺演出。活动现场,气氛喜庆而温暖,轻盈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深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赞美之情,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演出结束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义务修剪头发,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手工DIY,萌萌小龙仔”

走进石子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小朋友们端坐一排,听老师们讲授十二生肖的故事,穿插的互动问答更是让孩子们在欢笑声中学到了不少传统文化知识,随后进行了手工制作“龙头帽”环节,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制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分发了剪刀、胶棒、毛团等所需材料,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根据自己的创意开始制作。描绘轮廓、缝制、贴装饰……不一会儿,一顶顶漂亮又喜庆的龙头帽就做好了,孩子们高兴地戴在头上,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据悉,石马河街道通过此系列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厚重魅力,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来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说:“为我们街道的活动点赞,这两年越办越好!我和孩子都玩得很开心,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