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石马河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石马河街道“百场院坝会·民意大追踪”系列报道二:共建美丽社区,共筑美好家园
日期:2024-03-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石马河街道百场院坝会·民意大追踪系列报道二:共建美丽社区,共筑美好家园

景园社区——“院坝会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315日上午,景园社区召开的大川水岸院坝会上,工作人员向居民报告整改清单实时进度。前段时间,许多居民抱怨,小区大门口存在乱停和废品回收站车辆占道的情况,作为小区门面的大门口一时间黯然失色

街道指导社区,联合交巡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延长小区门口原有隔离桩、增划黄色禁停标识、加强监督车主规范停车,在各项举措大力推动下,小区门口车辆乱停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焕然一新,居民们看在眼里,美在心里。

垮塌围墙得到了修复、小区大门口变得井井有条...伴随着整治清单上不断新增的 打勾任务,居民们不禁感叹小区环境正在悄悄地发生改变。

整改清单是石马河街道贯彻百场院坝会活动精神的体现。民意大追踪不能止步于收集民意,更要做到有行动、有反馈,让反映的问题切实得到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基层治理好不好,老百姓感受最直接,最有发言权。张女士说小区树枝十多年没有修剪,树木长得太高,提出希望动用大修基金修剪小区树枝。李先生提出:希望在小区停车位增涂反光漆,方便居民晚上安全停车。刘嬢嬢觉得小区到最近的壹江城公交车站要走10多分钟,希望在小区后门滨江路上增加公交车站点方便出行。

院坝会上,参会居民你一言我一语,通过摆龙门阵的形式,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街道、社区做好倾听者答复者的角色,对居民反映的问题逐一登记记录、对能够立刻落实整改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并提出了未来推进工作方向,既要继续攻克顽固的老问题,也要把会上居民提出的新问题纳入后续工作中。

金果园社区——“院坝会直面困扰居民烦心事

下班回家,最愁的就是停车难,我曾经在小区里转了20多分钟都找不到停车位,最后只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

金秋家园小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和公共休闲设施的缺少成了居民的两大烦心事。

院坝会上追踪民意不仅在于”“,更在于。金果园社区院坝会上围绕如何解决这两大烦心事,开展近两个小时的讨论。在各方的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下,小区停车规范问题、公共收益分配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街道带领社区联动物业,详细摸排小区业主、临街门市停车需求,对小区内外实际能够停放的车位数量进行统计,将车位优先提供给人在、户在、车在的三证合一居民,同时推选业主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物业一起入户宣传,组建每日定时值守的小区安保力量,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并签发车证,保障业主晚上回家有车停。

小区适合老年人的休闲场所太少,希望能用小区的公共收益修建一些可以遮阳避雨的亭子,方便大伙聊天、休息。小区居民王叔叔反映到。

为给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物业公司表示将科学使用小区公共收益,推选业主代表,召开业主大会,听取居民意见,由物业公司制定方案,为小区增添公共休闲设施,方便居民休息、议事、拉家常等。

通过院坝会的形式,街道、社区、物业、居民共同探索出问题治理最优方案,居民们纷纷表示满意,让堵点转化成了大家心里的爽点

基层问题基层治,在社会基层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已经成为基层治理的学习目标。石马河街道会继续落实好百场院坝会·民意大追踪工作模式,通过院坝会搭建与居民的沟通桥梁,疏导民意、凝聚民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