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铁山坪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网络中国节丨铁山坪街道“三段式”宣讲推动党的声音进万家
日期:2023-01-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月中旬,江北区铁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场热闹非凡,由江北区委宣传部、江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北区科学技术协会、铁山坪街道主办的“党的声音进万家”铁山坪街道党的二十大理论微宣讲活动暨“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活动火热开启,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参与。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社区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社区治理直接影响着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近年来,社区以百姓议事厅为抓手,发动居民打造了“和合容融”幸福大家园.......”活动开始,江北区“老马”宣讲队铁山坪街道分队宣讲员、唐桂社区党委副书记周黎维以《百姓议事厅•议出“幸福家园”》为题,结合社区协商议事实践及自身经历感受,着重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完善社会治理体系部分,带给群众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直接、切身的感受,加深了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

在随后进行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现场活动中,各位文艺工作者用舞蹈、独唱、魔术、杂技、单口相声、川剧、写春联送福字等文化表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通过有奖问答、创意游戏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受到群众热烈参与和积极好评

此外,街道还对2022年度最美铁山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勉励广大志愿者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号召下,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积极参与慰问困难群众、环境卫生整治、义诊、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走向深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采取 “理论微宣讲+群众互动+文艺演出”三段式的宣讲方式,把原本在老百姓眼中深奥复杂的政策宣讲得通俗易懂,既让在场的居民们表示“听懂了”,又使得党的理论宣讲“接地气”,既实现了推动文化进万家,又寓教于乐推动党的声音进万家。下一步,铁山坪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主阵地,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通过领导带头讲,宣讲员跟进讲,发动群众一起讲,形成所、站联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局面。同时,充分发挥文明实践所凝聚人心、淳化民风、教育引导、服务群众作用,以“文明实践+”赋能街道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铁山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