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铁山坪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铁山坪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检查 2022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暨 召开代表年度述职测评会
日期:2023-02-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民生所指,监督所向。民生实事项目关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月初,铁山坪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代表,采取实地视察、查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2022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同时,召开代表年度述职测评会,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汇报履职情况,进一步增强了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和履职意识。

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察看胜利花苑、松香翠岭小区消防改造、1612公交线路开通、花田觅香公共厕所改建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仔细听取了有关单位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优化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听取了铁山坪街道关于持续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发展学前教育、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全覆盖的工作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了街道的落实举措,并表示要继续关注和助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接下来,在代表述职测评会上,现场选取了6名代表进行口头述职。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监督履职、提出建议推动问题解决等情况向受邀的10名选民监督员作了详细汇报,并就今后更好履职表明了态度。选民监督员纷纷表示这种代表与选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非常接地气,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联系,也希望辖区内人大代表能继续秉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更加深入有效地为居民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