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铁山坪街道办事处 > 动态
铁山坪街道开展多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
日期:2023-03-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居民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雷锋,铁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嬢嬢您好!欢迎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请问您需要哪方面的帮助呀?在铁山坪街道水语华庭中庭小区,一处独特的集市显得格外亮眼。33日,铁山坪街道正街社区举办点亮雷锋梦·同心向未来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活动,开设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为居民朋友们提供暖心便民服务。上午930分,伴随着正街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依次进入现场服务点,来往的居民行人纷纷驻足,服务窗口前人头攒动。现场,义宣、义助、义诊、义剪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窗口依次排开,提供文明宣传、免费理发、家电维修、爱心义诊、法律咨询、垃圾分类、反电诈、燃气安全宣传等多种爱心服务,以多样化的志愿服务形式构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如果突然接到电话说是平台客服,要给您的订单退费,请问该不该信?不远处,几位居民正围着反电诈义助窗口前的志愿者,向志愿者咨询如何处理平时遇到的困惑,聆听着互动式的普法和反电诈宣传。

你好,我正好要去理发,麻烦你帮我一下吧。”“能不能帮我测测血压?”……雷锋集市内,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忙着招呼着有需求的居民朋友们,认真倾听大家的需求,提供贴心服务的同时将一本本内容丰富设计精美的宣传册送到居民手里,帮助居民们答疑解惑,赢来了居民朋友们的由衷赞叹。

现场活动结束后,正街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志愿者到老党员王永华老人家帮助整理内务,陪老人说说话、聊聊天,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202331日上午,翠微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胜利村小学等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3.5学雷锋日”60周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共有80名学生及志愿者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辖区居民开展了免费理发、测量血压、上门为独居老人整理内务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志愿者们对小区楼栋进行了大扫除,清扫楼道、搽栏杆、铲除牛皮癣,还更换了楼道已损坏的灯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环境焕然一新。其中理发服务深受居民的欢迎,不少老人在此排队等待。婆婆想剪什么样的发型?剪到这个长度合适吗?志愿者们用手比画着头发的长度,耐心询问着老人的需求,麻利地为他们修剪头发。护理专业的学生为居民现场测量血压,对指标不合格的居民提出了相关建议,微笑服务与贴心的关怀让居民倍感温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样专业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大家的服务好、技术也好,居民王阿姨高兴地说。此外,社区还组织了12名志愿者上门为独居老人测量血压、整理内务。

唐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 我行动”--“3•5学雷锋日”60周年主题活动,为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开展环境维护、关爱独居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重庆市儿童爱心庄园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3.5学雷锋日”60周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压、血糖、视力以及内科咨询等免费义诊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