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教育
  • [ 索引号 ]
  • 11500105742894023H/2021-0004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科技、教育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五宝镇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9-16
  • [ 发布日期 ]
  • 2021-09-16
江北区五宝镇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匠心筑梦,桃李芬芳。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上午,江北区五宝镇党政主要领导率队到辖区学校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长期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辖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教育是民心所系,民生之基。从古至今,老师都是人生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指路明灯。五宝镇的教师们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扎根乡村一线,为社会培育出许多优秀人才,还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尚的职业修养传承给一批批优秀的年轻教师,为全镇教育事业注入不竭动力。”慰问组一行在五宝实验学校,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状况、办学特色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与教师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他们为五宝镇教育事业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的美好祝福。

“教师,既是辛勤的园丁,也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慰问组表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尽最大努力改善一线教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尽最大力量为教育工作者排忧解难,使其能够安心从教、舒心从教。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继续坚守育人初心,进一步夯实教育基础,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扛牢教书育人责任,不断优化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确保学生在校能够“学足学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据悉,五宝镇一直以来都注重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近年来,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五宝人民满意教育将教育工作纳入党政工作重心来抓,每年春秋季开学前,党政主要领导都要到校看望师生,并了解学校实际困难。先后投入200多万元用于修建学校周边人行步道、扩建学生食堂、为学生宿舍购置空调等项目,每年支持学校及幼儿园教育教学经费近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