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救助
  • [ 索引号 ]
  • 11500105742894023H/2022-00039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社会救助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五宝镇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4-20
  • [ 发布日期 ]
  • 2022-04-20
五宝镇​开展公益领域“行动者”实践活动
日期:2022-04-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五宝镇开展公益领域“行动者”实践活动

为推动本土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推进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建设,营造五社联动良好公益氛围。2022年3月14日,五宝镇社工站链接公益基金会慈善资源,为五宝镇高龄老人送来暖心物资。同时凭借公益物资配发,广泛带动本土公益人才参与实践活动,争当“行动者”,争做“实干者”,服务乡村,温暖基层。

活动开展期间正值社工周,为响应本年“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 的深厚主题,结合五宝镇本土情况,社工站扭住推动“五社联动”发展大局,紧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实践。将基层群众的满意度放在心上,带动五宝镇各村(社区)党员、团员、巾帼志愿服务队及社区社会组织等队伍走村串乡,深入田间地头,将公益物资一箱箱、一包包的发放到群众手中。

干坝村巾帼志愿者队伍,团结辖区妇女同志,关爱辖区高龄老人,用行动实践发挥妇女同志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作用。

干坝村巾帼志愿者队伍参与实践活动

院子村团员志愿者,用脚印践行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角色,争当新时代共青团标兵,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院子村团员愿者队伍参与实践活动

大树村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齐心协力,协同奋进。保障温暖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党员志愿者坚守阵地,通知群众,定点发放。巾帼志愿者走村传乡,深入群众家中,照顾特殊个人。两支队伍的配合相辅相成,珠联璧合,将温暖进一步深化成温度。

大树村党员志愿者与巾帼志愿者队伍协同参与实践活动

五宝社区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将居民底数记在心底,把居民困难挂在心上,对困难老人进行“精准狙击”,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一并送到居民家里。

五宝社区网格员与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实践活动

万缘村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化身“行动典范”,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徒步十余公里,穿梭在偏远、闭塞的山林沟谷之间,将温暖亲自送到散居老人手中。在走访的志愿者当中,有自己都是将近八十岁的高龄老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发扬志愿服务的伟大光辉。深入田间地头,用行动实践表达对志愿服务的热爱,充当村“两委”的得力助手,协助村委会实现居民自治。

重庆市暖洋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与志愿者多方协调,共同发力,保障公益物资对接顺畅,顺利落地。在政府社事办的统筹支持下,保障了公益物资成功发放到老人手中,保障“行动者”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