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救助
  • [ 索引号 ]
  • 11500105742894023H/2023-00062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社会救助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五宝镇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3-11-17
  • [ 发布日期 ]
  • 2023-11-17
共建和谐心灵,共享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日期:2023-11-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了提高五宝镇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的心理健康意识、自我管理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更好地照顾和管理患者。2023年11月10日江北区五宝镇人民政府协同江北区馨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共建和谐生活,共享健康生活”心理健康讲座。

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倪元红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倪元红女士拥有10年的社会工作经验,主要涉及儿童社会工作、老年人社会工作、残疾人社会工作等领域。她在心理健康、社会交往、家庭教育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

在讲座中,倪元红女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她强调了心理健康对每个人,包括患者和他们的监护人的重要性。她分享了一些实用的自我管理技巧和策略,以帮助监护人更好地照顾和管理患者的日常和精神健康。

接着,倪元红女士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心理讲座。她通过实例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影响因素以及如何保持和改善心理健康。她还分享了一些实用的心理调适技巧,如放松技巧、积极思考、寻求社会支持等。

在讲座过程中,倪元红女士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她的专业知识和热情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五宝镇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监护人的心理健康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还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这对于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次重要的积极探索和尝试。

未来,我们计划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提升更多的人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认识,为构建和谐、健康的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