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 > 动态
五宝镇开展丰富多彩端午主题活动
日期:2020-07-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和文化魅力,发扬传统文化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党群干群凝聚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五宝镇组织辖区各村社区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4日上午,五宝镇组织辖区20余名手工爱好者在镇综合文化站开展“巧手绣出爱、浓情端午香”的主题活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活动采取视频+现场教学的模式开展,培训老师手把手教授制作端午平安符,手工爱好者们收纳针线,用心在福袋上绣上饱含吉祥祝福的图案,并在福袋内装上艾草等中草药。精美的香囊不仅为端午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喜气,更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营造了浓浓的端午喜庆氛围。

在五宝镇下湾村、五宝社区、万缘村、马井村,工作人员通过组织辖区志愿者包粽子、送祝福的形式共度端午佳节,志愿者们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困难群众手中,并为他们送上端午问候,感受浓浓端午情。

在五宝镇院子村、新三村、大树村,村委会组织辖区群众代表开展端午趣味问答,问答内容包含端午来历、习俗、以及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等知识,回答正确即可获得粽子一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6月23日,旱地龙舟、乒乓趣味抽奖在五宝镇干坝村广场上热闹上演。在旱地龙舟环节,现场群众3人一组,奋力前行,加油呐喊此起彼伏;在乒乓趣味抽奖环节,群众从抽奖箱里抽取乒乓球,数字即为粽子数量,现场一片欢乐,趣味十足的端午活动让辖区群众体验到不一样的端午民俗。

通过丰富多彩的端午主题活动,让辖区群众度过了一个充满温情的端午节,同时也营造了浓浓的端午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