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 > 动态
以学促用,以演促练,以练为战 五宝镇开展2021年夏季综合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1-07-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宣传消防安全理念,教授正确逃生常识,检验镇应急救援队伍救援能力,五宝镇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于2021年7月27日开展针对“九小”场所(包括“三合一”场所)的夏季综合消防演练活动,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应急救援队伍、五宝社区相关人员以及 “九小”场所商户和居民等参加了活动。

整个综合消防演练活动由三个板块组成:一是以学促用,学会正确逃生常识。镇应急办和区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毛巾、棉被、逃生绳、逃生软梯等逃生用具,分别讲解一层以及多层火灾现场应急疏散口通道正确逃生方法,提醒督促商户和居民要注意配齐逃生物资、科学逃生。二是以演促练,学习使用灭火器材。镇应急办和区消防救援支队通过详解灭火器理论知识以及使用方法,并邀请部分商户和居民实战演习,教会他们正确使用灭火器先期处置扑灭火灾。三是以练为战,检验应急救援能力。镇应急救援队伍演练从接警出发到扑灭火灾全过程,向参与商户和居民代表展示救援过程和能力。

演练结束后,镇应急办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登门入户检查场镇范围“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问题,重点检查商户电线电缆有无私拉乱接或老化现象并督促责任人落实电线穿管要求,提醒商户注意用电用气以及电器安全,特别要注意电动车的充电、停放安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