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 > 动态
五宝镇“三个及时”应对极端天气当好群众“守夜人”
日期:2021-08-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我市已启防汛lll级应急响应,从现在起镇村干部出镇要报备,全体人员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8月6日深夜23时许,五宝镇工作群及时传达了应对极端天气的预警信息,进一步强调应对极端天气的防范措施和具体要求,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采取“三个及时”当好群众的“守夜人”。

预警信息宣传及时

对市、区相关会议、通知、预警等信息,通过104个村村响广播和5辆摩托车小喇叭及LED屏实时滚动宣传、手机QQ微信群发短信、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等方式,每天群发预警信息和防范常识3次,每次覆盖10000多人次,宣传覆盖率达100%。及时将应对极端天气的预警信息、防范措施等要求及时传达到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做到预警信息家喻户晓,应对措施心中有数。

隐患排查整改及时

连夜开展危房、山坪塘、地质滑坡和山洪灾害点的隐患排查,排查危房57户、水库和山坪塘129个、地质灾害及滑坡点27个,设立码头(下河口)管理点8个,及时整改或设置警示标牌156处,并指定专人负责实时巡查巡防。

安全转移群众及时

实施早研判、早预警、早响应、早转移的转移避险责任机制,强化监测预警和防灾避灾、对排查出可能会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57户74人,全部落实避险安置地点;关心关爱特殊群体(五保户、孤寡老人),对128名特殊群体实施一对一防汛避险帮扶措施,全力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