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 > 动态
江北区五宝镇“我为群众办实事”秋收助农暖民心
日期:2021-09-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当前正值秋收盛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江北区五宝镇党委组织辖区党组织广泛开展帮助群众秋收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揪心事。


——党员先锋进农家,田间地头助农忙

稻谷飘香,马井村村民申正明却没有丰收的喜悦,看着遍地金黄面色凝重。申正明已年过七旬,子女都不在身边,如今身患肺癌,难以下地。眼看着阴雨天气即将来临,申正明面对金灿灿的稻谷实在是看在眼里、急在心头。

得知这个消息后,马井村党支部连夜组织成立党员助农先锋队,伴着晨曦来到胡佐高的田坎上。稻穗收割声和脱粒声此起彼伏,奏响初秋最动人的乐章。

看着田里党员们汗流浃背的身影,申正明心潮澎湃:“不知道要怎么感谢大家了,村里平时都在忙,书记他们还用周末的休息时间来帮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马井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党总支的工作才算开展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才算开展到位。

                                                    

马井村党员帮助村民收割稻谷

——农机轰鸣闹秋收,稻花田里说丰年

“轰轰轰~”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收割机灵动自如地在层层稻浪中穿梭,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1亩稻田的收割。

2020年,为提高农业效率,减轻群众负担,院子村党总支牵头组建了农机合作社,服务村民农耕劳作。得到村民热切响应后,今年又再添置了一台收割机。

“我们这台收割机功能很强大!”院子村党总支书记兴致勃勃地介绍道,收割机在收割成熟稻谷的同时,可以自动将稻谷与稻渣分离,还能将秸秆粉碎还田,实现增加土壤肥力效果。

据悉,院子村农机合作社提供的农机服务,因价格实惠,不仅受到本村村民喜爱,也受到周边村村民的欢迎。农忙开始后,院子村农机合作社已服务了万缘村、新三村、下湾村等多村村民。

                                                    

 院子村农机合作社帮助村民收割稻谷

“还是党的政策好!”院子村村民汪国财说,“村里喇叭天天都在讲党史故事。以前党领导我们农民开展土地革命,现在党领导我们奔向农业现代化!”

——累累硕果不愁卖,农民老乡乐开怀

“正宗的跑山鸡1年以上,只要25元一斤!”

“今天刚摘的南瓜,2元一斤!”

“刚丰收的新米,3元一斤!”

大树村党总支书记熟练地把消息发到各个微信群,当起了推销员。不一会,就收到了几个“订单”。

据悉,大树村把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积极发动全体党员参与推广销售。半个月时间已帮助10余户村民销售跑山鸡15只、麻鸭5只、各类蔬菜100余斤。

大树村村民雷德全笑意连连:“这些小伙子真不错!不仅帮我卖南瓜,还跑到我屋里来帮我背南瓜送出去,真是好样的!”


                                                  

  树村党员帮助村民配送农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大树村党总支书记说,“我们要用好这个传家宝,群众需要什么,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