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 > 动态
江北区五宝镇“三度”并举强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
日期:2021-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连日来,江北区五宝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便民服务,“三度”并举打通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有的放矢,对表推进有“精度”

                                                    

“截至8月31日,下湾村已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141.7%、院子村已完成133.3%,马井村已完成116.7%……”在五宝镇新冠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群,镇领导通报了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五宝镇为了不断筑牢防疫安全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抽调镇村社区两级骨干力量组成攻坚工作专班,下设秩序维护、接种预检、应急处置小组对镇域内企业、工地、商户、驻镇单位人员再次进行全面清理共同开展“扫楼扫街”动员排摸登记,将全镇新增任务按应接未接人口比例分配到8个村(社区),每日统计和公布完成进度,对进度滞后的加强督促和指导。

                                              

因地制宜,宣传引导有“深度”



                                                   

“我们想了解一下你没打疫苗的原因是什么?是不是有什么困难或有什么顾虑……”830日下午,五宝社区干部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未接种疫苗的情况,并做好深入宣传动员和组织接种工作。                             

为了让广大老年朋友更加深入地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镇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五宝镇机关科室和各村(社区)人员全员出动,共同开展“扫楼扫街”动员排摸登记的同时每天中午通过104村村响小广播和执法车辆全镇范围内滚动播报“双查”通告,并在进出场口、集贸市场、公交车站、渡口等设立“双查”告示牌,镇村两级干部职工、党员志愿者线上线下深入发动群众接种疫苗,确保应接未接人员全部点对点通知到位。把现场咨询“搬”到身边,“扫清”疫苗接种“盲点”,促进广大群众对疫苗接种知识进一步了解,提高接种积极性。


                                                  

精心安排,热情服务有“温度”

                                                    

村支部书记开车全程接送,我也要积极响应号召,早点来接种疫苗。”今年78岁家住村三村的刘大爷如是说。在五宝社区卫生完接种点,10多位老年人坐在登记台前登记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后准备接种疫苗

“我腿脚不利索,想打疫苗但下楼不方便,村委会安排人员背我下楼,还安排车辆接送,非常贴心!”从家中到接种点,这种“点对点”无缝衔接的服务有“温度”,让马井村村民陈阿姨到很舒心。


                                                   

为回应老年人所思所盼,做实做细接种服务,五宝镇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息,安排镇机关车辆和村志愿服务车队全程保障,预约接送随叫随到,针对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等情况,实施车辆接送的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全程精心陪护一个个细致的暖意举动,深得辖区群众的称赞。

同时,镇村(社区)干部职工采取“1N”方式自发组织动员亲朋好友来镇接种。通过多方联动,确保快速高效完成接种工作,截至831日,全镇第一剂次疫苗接种已完成应接人群的1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