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 > 动态
江北区五宝镇:惠民利民办实事 农村集市焕新颜
日期:2021-11-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现在的新集市干净多了,也亮敞多了,这下我们的生意也好做了!” 今天一早,重新入驻完成升级改造的江北区五宝镇农村集市的商户张勇一边忙着拣菜称重,一边满脸笑容向记者介绍说。

之前,卫生状况一直困扰着五宝镇农村集市的经营户和顾客。经过几次整治行动,尽管市场面貌有所改观,但是排水不畅、地面脏乱等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治,一遇到下雨天,地面污水横流,果蔬垃圾到处可见,一些家住五宝场镇的居民宁愿坐公交车到超市买菜,也不愿选择近在家门口的农村集市。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不少群众反映了这一问题,五宝镇相关科室“接单”后,通过整理群众意见、摸排实地情况,细化梳理出区域划分不明、分类垃圾桶不足、挡水设施缺失等11个问题,投入资金30万元,利用近30天时间对农村集市进行集中升级改造。笔者在现场看到,“大换脸”后的五宝镇农村集市功能区划分明,排水设施通畅,分类垃圾桶摆放有序,市场灯光明亮。“这样的农村集市我们都愿意来,你看这个鲫鱼好新鲜。”正在逛水产区的五宝镇居民魏德英说。

据了解,五宝镇将在农村集市升级改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秩序维护、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及时清运垃圾,确保农村集市卫生整洁、规范有序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