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 > 动态
江北区五宝镇“两眼向下”服务群众开展助农插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大家注意每窝栽秧苗不要超过两株,适当浅栽有利早生根快发芽,增加水稻产量,要小心脚下不要摔倒了哦。”5月7日清晨,五宝镇机关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分别来到万缘村和下湾村,开展“‘两眼向下’服务群众,党员先锋助农插秧”主题党日活动。

五月人倍忙,农时正插秧。五宝镇万缘村16组村民朱昌元,今年78岁,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妻子患有多种疾病常年吃药,儿子远在广西务工,家中缺乏劳动力。下湾村9社村民陈木权家庭也非常困难,母亲、妻子及他本人长年服药,家中没有劳动力。了解情况后,五宝镇机关支部组织两组党员志愿者分别前往两户人家开展助农插秧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撸起袖子、赤着双脚俯身在秧田里,拔秧、捆秧、运秧、插秧,忙得热火朝天,红色马甲与迎风飘扬的党旗相映,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经过2个小时的有序劳作,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在水田里铺展开来,为土黄色的水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朱昌元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员志愿者们,他们天一亮就来了,如果没有他们我这2亩田就荒了。真的非常感谢!”

据悉,五宝镇党委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春耕伊始就组建了9支党员助农服务队,主动为老人户、困难户送农资上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劳动力紧缺户垄土盖膜、除草施肥、插秧播种等,用实际行动帮助农户抢农时、保生产。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进一步涵养了党员志愿者们脚踏实地、务实为民的好作风。

下一步,五宝镇党委将紧扣“两眼向下”服务群众主题,持续开展系列服务群众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