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宝镇政府 > 动态
江北区五宝镇妇联“母亲学堂”走进五宝实验学校
日期:2022-06-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6月21日,江北区五宝镇妇联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母亲课堂”进学校活动,五宝实验学校七年级、八年级共67名学生参加培训。

活动中,重庆市婚姻家庭指导中心特聘讲师秦联老师结合青少年青春期生理、心理特点,配合多媒体课件、视频,通过师生互动交流,以浅显生动的语言,鲜活深刻的案例,从生命起源到青少年青春期身心特征、卫生保健、预防侵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他们掌握青春期的生理及心理变化,教会他们如何保护好身体的隐私部位,如何识别性侵行为,以及遇到性侵犯时怎样正确处理。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有效缓解了青春期生理变化带来的焦虑,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自身生理发展的理性认识。下一步,五宝镇妇联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发展,关心未成年人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