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里店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442G/2021-00022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社会保障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五里店街道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7-09
  • [ 发布日期 ]
  • 2021-07-09
五里店街道开展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 社保补贴审核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1-07-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根据重庆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完善就业相关扶持政策申领程序的通知》(渝人社发174号文件)的精神,为进一步提高街道社保工作人员综合业务素质,严格按照政策文件要求,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五里店街道会同江北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于2021年6月18日上午在五里店街道四楼会议室开展了2020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审核暨业务培训会。

此次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审核暨业务培训会采取边审核边培训的形式。会上,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朱柯首先就174号文件的重点内容、和具体操作进行了讲解,并传达了市社保补贴培训工作会的新内容,要求各社区严格按照174号文件,简化审批流程,不得额外设置材料障碍,响应国家“简政放权”的政策号召;对申请对象的情况必须逐一核实,采用打雇主电话核查、就业地实地走访、失信人员网站查询等多种核实方式,严格把控好灵活就业补贴申请的第一道防线,让国家的政策真正普惠到需要帮助的群众。

为了更好地做好社保补贴工作,在会上采取了问答交流的形式——街道、社区提出了自己工作中的疑惑和难点,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做详尽的解答,以让街道各社保工作人员能够更好地厘清工作的重点,坚持底线思维,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考虑,实现基层人员办事的灵活性和原则性。

通过此次审核工作会,不仅加强了区、街道、社区三级部门的工作联动、增加了工作的协调性;也加强了街道、社区对政策的理解、积累了更多社保补贴的经验,让良政实现良治,以推动街道社会治理能力的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