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里店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 社会保障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442G/2021-00025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社会保障
  • [ 体裁分类 ]
  • 工作动态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五里店街道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7-09
  • [ 发布日期 ]
  • 2021-07-09
情系灵活就业人员 做好社保补贴交叉检查工作
日期:2021-07-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7]28号)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渝府发[2017]41号)精神,进一步做好城镇下岗失业人员中灵活就业的“4050”人员社保补贴工作,五里店街道社保所组织开展了2020年社保补贴交叉检查会。

2021年4月13日下午,由五里店街道社保所主办,组织五里店街道14个社区召开了2020年社保补贴交叉检查会。社保所所长周洪桅主持了会议,对各社区提出了检查要求,强调此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决策部署,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按渝人社发[174]号文执行,简化审批流程,不得额外设置材料障碍,对于申请对象的情况必须逐一核实,采用雇主电话核查、就业地实地拍照等多种调查方式,做好“4050”人员社保补贴工作。

为保证后续社保补贴工作的有序开展,在会上采取了以各社区有经验的老同志带社区新人的模式,进行了4050资料的交叉检查。在会议期间,各社区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核实了申请社保补贴人员资料的真实性,按照缴费比例进行计算,保证社保金额准确无误,记录了违规假报申请补贴的人员和资料有误等问题,以备后续整改。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不仅增加了社区与街道工作之间的协调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也提高了各社区对政策的理解、让社区积累了更多社保补贴的相关经验。最后,社保所所长周洪桅对各社区鼎力支持社保工作,表达了感谢;希望能够做好基层的绣花针,让国家财政补贴政策更好的惠及到五里店街道的“4050”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