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里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五里店社区快速有序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根据重庆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相关要求,近日,五里店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在街道、社区的统筹组织下,各小区居民分批分次来到各接种点排队等候,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并帮助市民扫码预约登记。为方便群众,减少聚集,除五里店社服中心外,街道和社区积极整合资源,联系安排就近的华夏眼科医院也作为单位和大型团体接种点,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核对身份、询问既往病史、填写知情同意书等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同时,告知接种人员应注意事项和在疫苗接种完成后观察30分钟方可离开。

    在五里店社区居住的高先生,早早的就来到接种点排队,他深刻理解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家人和朋友的负责。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社区工作人员经过入户走访、九小场所宣传、不断扩散,全面筛查,预约登记,发动一起力量收集有效信息,上报给街道,有计划有效率的进行动员、登记、接种工作。街道和社区也组织社区干部及部分居民志愿者进行了注射演练,提前就接种时间、地点、流程安排、提醒事项等流程安排调度事宜进行针对性讲解,缩短接种当日问询流程。”在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区域标识鲜明,现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操作流程、消毒处置、以及医疗废物处理都非常的规范。

    在接种观察室,已经有许多市民顺利地完成了第一针接种,并表示,接种疫苗的过程不到10 分钟,有工作人员随时提醒,护士也很细心,整个流程很顺畅,他们十分满意,而且接种后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居民们表示都很满意,能免费接种,有这么好的服务,真是为百姓造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