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里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滕宏伟在全区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现场会上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创新工作方法 以党建引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日期:2021-11-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月12日,全区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现场会在五里店街道召开。区委书记滕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动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老马带小马”实现全覆盖,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明出席。

“新增车位后,群众反馈效果怎么样?”滕宏伟先后来到五里店街道欧鹏·央著天域小区、蓝色经典小区、珠江国际小区,实地察看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党建、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不时与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交流,听取有关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最迫切的民生问题,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社区干部要走进小区楼栋、居民家中,主动问需求、优服务,切实抓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建好用活党员活动室,使其成为开展党建活动、进行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前沿阵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滕宏伟听取五里店街道关于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全覆盖的工作汇报,并予以肯定。近年来,五里店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工作,创新提出“1+5+68”工作思路,提炼出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方向是根本,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发动是前提,坚持依法自治选出能人是关键,坚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是核心,坚持贴近群众做好服务是抓手的工作方法,在全区率先实现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全覆盖。

滕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方法,着力解决基层社会治理突出问题。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传承“支部建到连上”的光荣传统,把党支部建到小区,把党小组建到楼栋,切实将党的力量和主张传递到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要坚持“两眼向下”服务群众,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真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各街镇要结合自身实际,学习借鉴基层社会治理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推动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老马带小马”实现全覆盖。要用好召开现场会这一有效方式,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委办、区委政法委、区住房和城乡建委、有关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