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里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江北区图书馆“书香北滨”讲座 五里店分讲堂---面塑培训活动
日期:2021-12-3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业余文化生活,12月21日江北区图书馆联合五里店街道办事处特邀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谭先华老师给五里店辖区居民开展了面塑培训课,讲解面塑历史,传承面塑技巧。

课堂上,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的介绍了面塑的历史,随后给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发面塑的材料和工具,认真细致的讲解面塑的技巧,一步一步的分解,耐心的示范,手把手的教学,一块面在谭老师手中捏、搓、揉、掀,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通过面塑培训,丰富了辖区群众对传统工艺和文化的认识,改变某些人认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博物馆的藏品,离老百姓很遥远的观念。居民们切身感受到面塑的魅力,从而更自觉的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创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