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里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五里店街道:生命回响 云上缅怀
日期:2022-05-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五里店街道工校社区以“生命的意义——重庆市人体器官捐献10周年纪念”为主题,向人体器官捐献者们送上最深的思念,感谢他们用生命延续生命。


    人体器官(角膜)、遗体捐献汇集了捐献者的无私大爱,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集中体现。捐献者们冲破世俗的观念,自愿做出将自己的器官、遗体捐献出来的庄重决定,为器官衰竭的病患带来新生的力量,为角膜盲患者带来光明的希望,也为我国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基石。他们虽然曾默默无闻地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却在去世后做出了捐献器官(角膜)、遗体的高尚行为,挽救了那些在生死线上徘徊亟待挽救的生命,使那些濒临绝望的痛苦家庭恢复往日欢乐。

    器官捐献是维护人类健康,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捐献者在人生终点无偿捐献出功能良好的器官延续他人生命;捐献出珍贵的角膜,帮助他人重见光明;捐献出遗体,供医学教学与研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值得全社会尊敬和颂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