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里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五里店街道开展“小手牵大手” 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饮料瓶属于什么垃圾?”“玩具用完的废旧电池属于什么垃圾?”近日,为推动青少年儿童尽早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劳动社区联合早慧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借助生动形象的课件,从身边最常见的生活垃圾、最简便实用的分类方法入手,向小朋友详细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在随后的动手实践环节,通过制作“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主题板报、手抄报,开展分类投放小游戏等活动,让小朋友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了解,让保护环境的种子在心里慢慢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将知识讲座和动手实践相结合,不仅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儿童学习、实践、创新的能力,同时也激发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街道工作人员说到。

五里店街道将继续丰富“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坚持以“小家”带动“大家”,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让生活垃圾分类真正成为辖区“新时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