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五里店街道办事处 > 动态
第三届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五里店街道成功举办
日期:2023-04-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3月17日-19日,2022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悦鲜活”杯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在江北区五里店街道九街有个单位成功举办,吸引了14支参赛队伍、28位选手同场竞技。

本届全国咖啡师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分赛区前三名可获得高级技工证书,冠军可参加全国大赛,有机会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享受全国落户扶持奖励。

选拔赛首日,参赛选手早早聚集在了九街有个单位1号厂房门口,包括精品店咖啡的店主、连锁咖啡品牌的咖啡师和纯粹的咖啡爱好者。按照比赛规则,根据抽取的出品顺序菜单,两人一组,在15分钟内完成8杯拿铁咖啡、4杯美式咖啡、1壶手冲咖啡、4杯创意咖啡的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制高度模拟了客流高峰期咖啡厅点单的真实场景,除了考验参赛者的出品品质、速度和稳定性,更是团队协作能力、心理素质和体力的比拼。比赛过程中,评委从拉花图案的完整性、对称性、美感度,冲煮咖啡的香气、甜度、醇厚度,创意咖啡的创意理念、呈现方式等进行评鉴,致力选拔一专多能的综合型高技能人才。最终,汤颖梅与彭小贤参赛队在本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重庆赛区冠军,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迎接更大的挑战。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九街有个单位作为重庆赛区选拔赛的比赛现场,是因为这里既保留着厚重复古的工业记忆,又融入了许多年轻新潮的创意设计,其独特的历史感、闲适感与咖啡的气质品味相辅相成,这种跨时代交融碰撞的独特气质是其他文创园所没有的。


九街有个单位作为五里店街道辖内咖啡氛围最浓厚、咖啡品牌最多、人气最旺的消费区域,吸引了不少知名商家落户于此,如冠军咖啡、灯晃世界酒馆等,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将进一步拉动九街有个单位咖啡餐饮领域的消费。

“街道将继续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营造健康、有序的服务环境和消费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品牌赛事的契机,推动九街有个单位、莺花巷、鎏嘉码头等区域‘产城人文旅’深度融合,突出文旅地标优势特色,不断拓展文旅消费新领域,满足群众多元消费需求。”五里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