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清明至青草香 做青团送温暖
日期:2021-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

                  

                                                  ——清明至青草香 做青团送温暖


清明节,又称踏青节、行清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社区居民重温清明习俗,传承传统文化。331日下午,和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20余名居民开展“清明至青草香 做青团送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书记刁元媛对大家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表示感谢,也希望大家能为社区活动多提意见和建议,让我们社区的活动越来越丰富。接着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清明节吃青团的来历和习俗以及此次的活动规则。“你来揉面、你来拌馅,你来包圆”话音刚落,大家便开始有序地制作了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青翠的青团就完成了。

最后,大家紧锣密鼓地开始蒸青团,小小的青团温润如玉,让人垂涎三尺。蒸煮完毕,社区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探访辖区困难老人,以青团为媒介,为他们送上温暖的慰问。入户过程中,志愿者们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倾听他们的需求等,同时也提醒老人注意饮食。余时芬连连表示感谢:“非常感激你们能来看我,还让我吃到了如此熟悉的味道,真的很感谢你们!”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重拾了传统青团的制作手艺,营造了清明节的节日氛围,也让独居老人感受社区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