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学党史 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诉红色故事
日期:2021-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学党史 听抗美援朝老兵讲诉红色故事


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鱼嘴镇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88岁老兵黄岭,在他家中,珍藏着各种勋章和荣誉,特别是旧黄的军装照里英姿飒爽,坚毅的面容上炯炯有神的目光中透露出军人的坚定意志。

提起抗美援朝那段经历,黄岭伍老人16岁就投身军旅,参军一年后,抗美援朝战争爆发,他作为年轻战士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回忆峥嵘岁月,黄岭思绪万千,讲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下,为国为民冲锋陷阵的热血故事。

19336月,黄岭出生在重庆市巫山县,家境较好,受父母亲、哥哥的影响,从小立志当兵,为满目疮痍的中国、受苦受难中国人民,出一份微薄之力。

194910月,入伍参加四野军大;后在吉林进入边防队。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仿佛《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唱的一般,195010月,就着一腔保家卫国的青春热血,17岁出头的黄岭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经历了多次战役。黄岭回忆道,当年,白天美国的飞机进行地毯式轰炸,志愿军们就躲在壕沟里。等天一黑,他们就袭击敌人的营地,将炸药扔进坦克群里。战争十分激烈,志愿军当时不仅武器装备落后,还面临零下40℃的极端天气,但他们凭借坚强的意志,咬牙坚持了下来。

1952年在一次为期50天作战中,战友们有牺牲的,有的不幸被炮弹击中受伤的,老人激动地说:“在那样一个高度紧张的环境下,根本没心思害怕,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下战场,把革命进行到底,把美国打回去”。

在朝鲜战斗了3年多,黄岭经历了大大小小多少场战役,但是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从未动摇。

1969年,36岁的黄岭从部队转业,投入到地方建设,如今,年岁已高的他过着怡然自得的晚年生活,正是经历了那段艰苦的岁月,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黄岭是无数抗美援朝志愿军的一个缩影,他们在战争时期舍生忘死、保家卫国,不遗余力贡献力量,几十年的峥嵘岁月,见证了对党的忠诚,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信仰的力量和激励奋进的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