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日期:2021-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哇,好香哦!看起来都好吃。

来来来,你尝一下这个味道的。

41日下午,鱼城社区东方综合楼二楼里面好不热闹。鱼嘴镇鱼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鱼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陈西娟向到场的居民普及了一些清明小知识,倡导辖区居民文明献祭、扫墓,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清明节。接着,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来了,所有人的目光都被吸引。只见桌上一盘盘清明粑粑,有蒸的、有炸的、有甜的、有咸的,口味丰富、造型各异,皆出自心灵手巧的鱼城居民手中。评委通过观看及品尝,根据色香味型等方面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好味道”。评比活动结束后,现场的清明粑粑都被到场的居民朋友一扫而光。一等奖获得者张廷英阿姨还在现场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做清明粑粑的秘方:“清明菜,就是青蒿,远看一簇簇的雪白,叶上面长了一层白色的绒毛,开了花的是最好的,只要花那一部分,做出来的清明粑粑才好吃。还有就是需要分开醒面粉和糯米粉,调和的比例很重要,最后和面时加入了牛奶。”

这次活动既增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又渲染了传统节日氛围,培养了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