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鱼嘴镇开展全民学消防暨灭火救援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1-12-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嘴镇开展全民学消防暨灭火救援

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贯彻辖区安全工作,鱼嘴镇集中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演练”百日攻坚行动。1216日下午,鱼嘴镇在巨龙江山国际小区开展“全民学消防暨灭火救援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鱼嘴镇派出所、应急办、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和悦社区联合渝凰物业、社区居民200余人参与其中,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2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防意识,增强了小区安全保障工作能力。

 消防演练主要围绕火灾应急疏散方式、消防服穿戴、室外消火栓水带连接及使用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灭火器使用等方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现场,首先演练模拟某一居民家中厨房突发火情,伴随着急促的消防警报铃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在现场总指挥周燕同志指导下,消防演练分为联络组、设备组、治安组、救护组等7个行动小组,联络组及时通知并引导其他各小组按照顺序赶往现场指定位置待命;设备组对燃气、电源进行合理的切断;灭火组对火灾进行紧急扑救;治安组负责现场警戒;救护组负责伤员初期救治并送往医院抢救;后勤组补充供给现场所需物资;疏散组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沿疏散路线迅速疏散居民、有序撤离,各小组分工配合,演习井然有序。然后,开展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增加了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居民踊跃举手参与问答活动,向居民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最后,物业工作人员现场向居民演示室外消火栓水带如何连接、使用及灭火器如何使用,居民积极参与灭火实操。

 消防演练活动结束后,镇应急办主任刘敏同志对此次演习消防演练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物业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定人定岗,防患于未“燃”;同时重庆渝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雪莱同志也表示,消防安全一直是渝凰物业管理的重中之重,要切实做好消防管理工作,让业主住得安心、舒心、放心。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提高了面对初期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平安鱼嘴建设及消防安全稳定形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