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鱼嘴镇打好宣传“预防针” 提高群众防骗“免疫力”
日期:2022-05-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养老诈骗和冒充熟人、领导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居民反诈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近期,鱼嘴镇多维度、多形式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

防疫反诈两手抓,反诈地贴变身“一米线”。在各区域性核酸检测、便民核酸采样点,原本黄色的一米线,变身为一张张反诈防骗地贴,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可利用排队间隙学习他们脚边的反诈防骗小知识,实现地贴一米线“一线两用”。

加强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提高老年群体防骗“免疫力”。依托市民广场、各社区养老食堂等老年人密集地,打造宣传主阵地,结合展板、海报、折页等宣传养老诈骗,冒充熟人、领导类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手法等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共张贴反诈防骗地贴500余张,橱窗15块,发放海报500余张、宣传折页20000余份,通过QQ和微信群转发相关链接36次,利用辖区横屏游走字幕、LED屏,广泛刊播养老诈骗宣传,利用“企讯通”平台,“点对点”向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600余条,覆盖居民7600余人。

下一步,鱼嘴镇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多方位、多角度、多举措落实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切实筑牢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