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鱼嘴镇:精彩纷呈“庆端午”
日期:2022-06-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现传统习俗的魅力,在端午节到来之际,鱼嘴镇各社区开展了形式样的“庆端午”系列活动,用文化习俗凝聚情感,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

和美社区:浓浓端午情 巧手包香粽

527日上午,鱼嘴镇和美社区组织辖区退管老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浓浓端午情,巧手包香粽”主题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红枣、洗干净的粽叶等材料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起粽叶开始包起了粽子,用手将粽叶折成漏斗状、舀米、压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碧装束裹四角尖,玉带一缕腰间缠”的粽子瞬间成型。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大家一边切磋包粽子技艺,一边话家长里短。

鱼城社区:慧心制香囊 祈福迎端午

527日上午,鱼嘴镇鱼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祈福纳祥迎端午 粽香意浓话佳节 ”主题活动,30名辖区居民参与其中,大家欢聚一堂,共庆端午佳节。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端午的由来、民间故事、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随后,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整齐摆放在桌上,大家一齐动手包香囊,场面十分热闹。

和悦社区:体验蛋糕DIY的乐趣

530日下午,鱼嘴镇和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浓情端午,巧手烘焙”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意义及流程并向居民们发放制作蛋糕的胚子、奶油及工具,接着,根据老师讲解的制作蛋糕步骤,大家充分发挥动手能力和想象力装扮属于自己的蛋糕,通过抹奶油、画上粽子的图案以及装饰水果等,对蛋糕进行加工,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大家的脸上都写满了愉悦。

和韵社区:社企联动迎端午

530日上午,鱼嘴镇和韵社区与三峡银行鱼嘴支行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促共建,社企联动迎端午”主题活动。和韵社区党委书记带领大家进行了主题党日学习,交流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此次活动,以传统端午节日文化为纽带,不仅传播了文明风尚,还架起社企之间的连心桥,增强了企业党员的服务意识,切实提升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民俗文化的认同感。

棠富园小区:玩趣味游戏 享快乐端午

快去看!棠富园小区在钓粽子!”531日下午,鱼嘴镇棠富园社区在棠富园广场开展“社区‘粽’动员,邻里一家亲”端午节活动。活动设置“钓粽子”“夹珠领鸭蛋”“香囊套圈”等端午节趣味游戏,限时一分钟的“钓粽子”大赛,让现场气氛变得异常热烈,大家手持特制“钓竿”,全神贯注的去“钓”粽子,一个个大显身手。观战的居民也全情参与,热情加油,整个小区都营绕着欢声笑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