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七彩井池 ‘玉’见美好”—鱼嘴镇井池村首届“玉米采摘节”启幕
日期:2022-06-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610日,鱼嘴镇井池村瓜果飘香,欢声笑语。鱼嘴镇井池村首届“玉米采摘节”隆重启幕。区委副书记张才明出席,区领导刘杰、兰廷春、张虹到场参加。

活动现场,各种活动有序展开,气氛热烈,大家载歌载舞展现出一幅农民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烤玉米、蒸玉米、玉米汁、玉米汤,各色玉米美食令人目不暇接,市民、游客边试吃、边购买。在地头田间,不少游客体验了采摘玉米,趣味盎然、精彩纷呈。此外,李子、蘑菇、鹅蛋、土鸡、腊肉等来自井池村土特产也逐一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张才明等区领导为井池村集体经济品牌——“乡野七彩井池”揭幕,集体经济品牌商标的注册成功,将进一步提升井池村农副产品知名度,丰富集体经济组织经营内容,多渠道促进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保障农民持续增收致富

据鱼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玉米采摘节”的举办,是鱼嘴镇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撂荒地整治要求的具体体现。近年来,鱼嘴镇高度重视遏制耕地撂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指导井池村有序推进撂荒地整治利用。村集体经济组织因地制宜制定具体方案,积极对接村民闲置土地1000余亩,春季进行玉米种植,冬季开展蔬菜种植,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