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青风扬正气,青年谈清廉 ——鱼嘴镇棠富园社区廉政主题活动
日期:2022-10-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为加强青年廉政思想教育,引导辖区青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活工作思想环境。1027日,鱼嘴镇棠富园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青风扬正气,青年谈清廉”廉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棠富园社区居委会干部、辖区各单位青年代表10余人参与。

为引导青年“沉浸式”参与活动,活动开始前,每个座位上都准备了一个廉政故事词条,青年们边阅读边讨论。随着一个个“廉政故事”教育片的播放,大家对身边的清廉行为有了一定的认识。有趣的清廉成语填词串联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手拿字卡,将缺失的清廉成语一个一个填满,绘就一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画作!在“青年吹清风球”游戏环节,大家将比作“清风球”的乒乓球在30秒内依次吹过水面,将“清廉之风”吹进心田。“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对清廉有了深刻认识,廉洁风险离我们很近,大到专项资金的使用,小到费用单据的核销,都不能掉以轻心。”来自中建八局民生物流项目部的青年代表刘星诺表示深受感染。来自重庆银行鱼嘴支行的工作人员陈会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自己将时刻严以律己,守好群众钱袋子,防控廉洁风险。”来自棠富园社区居委会的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将扣好青年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服务好更多群众。

活动结束时,棠富园社区团支部书记简春燕号召青年们签《争做鱼嘴镇新时代清正廉洁好青年倡议书》,号召全体青年代表们珍惜青春韶华,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时代发展中更好地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