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鱼嘴镇政府 > 动态
鱼嘴镇各社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清明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04-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棠富园社区:快乐趣踏青

清明,刚好处于仲春与暮春之交。这时候,万物萌发,草木吐绿,除了祭奠逝者、寄托哀思外,也正是踏青好时机。3月31日,棠富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鱼嘴镇堰湖公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快乐趣踏青”清明节健步走活动,50余名棠富园社区的选手汇聚一堂,在弘扬清明文化的同时,践行着全民健身理念。

“健步走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以小组为单位,一路欢声笑语,健步而行。据悉,途中还设置了“超级投壶”游戏、“眼疾手快”抢水瓶、“背向夹球”运球接力3个趣味运动点打卡,为健步走现场增添了欢声笑语。喜欢健身的居民张元兰表示:“这次健步走活动既让我们了解清明节的传统文化,也加强了我们身体锻炼,非常有意义!”

     和锦社区:小小香囊寄情思

清明节,民间也有制作醒神除秽香囊的习俗,将草木香料之物装在精致的香囊中,香气清雅温和,能安息定神,令人神清气爽。43日上午,和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以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浓情香囊挂住 文明缅怀过清明为主题的清明节活动。

一首诗歌《诉清明》拉开了活动序幕,道尽了对亲人的缅怀,对英雄的致敬。志愿者让参与人员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传统习俗和制作香囊的意义,并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制作香囊所需的材料,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居民们开始了香囊的制作,缝香袋、塞香料、做流苏穗,一个个针脚细密的柿柿如意香囊伴随着清幽的香气慢慢呈现出来

     和韵社区:倡导文明祭扫 推动移风易俗

为倡导和推广健康文明的祭扫方式,摒弃传统祭祀陋习,44日,鱼嘴镇和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活动向居民群众讲解禁燃禁放规定以及给自身、他人、环境带来的好处,并在现场宣读了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引导大家转观念,在即将到来的清明节希望各位摒弃祭祀陋习,采取鲜花以及网上祭祀等方式文明祭祀,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